Zumin

满脑子开车和上车的残废成年人
小蓝鸟:Zumin🪐🖼️Зумин @Zumin
哔哩哔哩:Zumin址棉

和别人解释圣人豁达心态


ngnl中的心态是年轻人的心态,会想要称王称霸,就不是豁达的代表。

如果真的豁达,他们不可能有交障,因为那时候自己和别人,别人和树都是一样的,都只是生物而已。

如果他们豁达,他们就不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和别人对战,因为在房间里和在外面是一样的,而且输赢也不会计较,因为一切成败最后都会成为尘土。或许别人会讨论,或许会铭记,但是又怎么样呢?一切最会还是会尘归尘土归土。

这就是圣人心态。

不是因为聪明绝顶,与众不同,绝世无双这些特点而出现。


其实比起有知识的人,一个从未受过教育的农民更容易豁达,因为在他们眼里1是1,一生就是一生,不是什么善于变化的多面体,一切都是永恒的,所以一切从虚无中来的就最终会回到虚无中去。

这种心态类似于知天命,所以五十而知天命,因为这种心态从另一方面来说,一切都是虚无,平静对待一切,珍惜这一生所经历的一切。这种是带有随波逐流的意思,不适合年轻人应该拼搏的作态,所以说消极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Zumin | Powered by LOFTER